世界日報:劉秀微車禍過世 各界捐款逾三萬


anonymous-114996  10/31   58794  
4.0/1 



首頁 汽車舊金山

劉秀微車禍過世 各界捐款逾三萬

37歲的劉秀微慢跑時被汽車衝上行人路撞死,遺下兩個兒子。(記者李秀蘭翻攝)37歲的劉秀微慢跑時被汽車衝上行人路撞死,遺下兩個兒子。(記者李秀蘭翻攝)
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(右三)發起為車禍死者劉秀微家人募款,3萬多元分為兩張支票,分寫給劉的兩兒子(右二及左三)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(右三)發起為車禍死者劉秀微家人募款,3萬多元分為兩張支票,分寫給劉的兩兒子(右二及左三)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

37歲的劉秀微(Jessie Liu)今年8月在灣景區住宅旁公園慢跑時被高速行駛的汽車衝上行人路撞死。發動募捐運動的「舊金山上海協會」會長李美玲29日說,共為劉家籌到3萬多元,愛心來自全美,包括一位捐出5000元的南加州有心人。

劉秀微是移民來美成功的例子,她是過埠新娘,由廣東花縣嫁來舊金山。由舊金山州立大學的成人英語班開始,然後順利在市大獲得會計學位,由每天打兩份工至進入著名中餐館Slanted Door任會計主管。

8月1日晚7時,劉秀微下班後與母親到附近的小好萊塢公園慢跑及散步。一名21歲青年涉嫌超速駕駛,在Harney Way近Executive Park Blvd.處衝上行人路,先撞倒燈柱、大樹,然後撞上劉秀微,使她當場死亡。警方已對駕駛人提出駕車過失殺人及魯莽駕駛等罪名。

李美玲創立的「舊金山上海協會」就設在肖化區商圈聖布魯諾大道,與劉秀微家很近。劉秀微的同村親戚劉李肇滋也在聖布魯諾大道上經營「聖保羅中藥行」,在訪谷區領袖陳美玲牽線下,李美玲發起募款幫助劉家渡過難關。

兩個多月來共籌到3萬4940.22元,其中1231.11元是現金。李美玲說,經與劉秀微的夫婿商量,同意將一千多元現金捐款交給劉秀微的母親,其餘支票捐款則分成兩張支票,捐作兩兒子未來的教育基金,款項由他們的父親監管。

「愛心來自全美。」李美玲說,感謝各界的支持和中文媒體報導,她也將募款資料放在協會網站上。接到善款支票來自全美,包括紐約、德州和南加州。最大筆捐款是一名南加州有心人,個人捐出5000元。另署名「無名氏」的善心人捐出2000元。

李美玲又說,肖化區街坊合力以精神幫助劉秀微10歲及13歲的兒子,每周日由教友接送兩兒子到基石教會學習詩班,因劉秀微的夫婿在太平洋醫院廚房部任廚師,經常值早班,無法接送兒子。

失去愛女的劉母仍然無法放下傷痛,她希望當局嚴懲不負責任駕駛人。劉母與兩外孫一起出席捐款儀式,感謝各方的關懷。

同村親戚劉李肇滋代表將一千多元現金捐款交給劉母。劉李肇滋說,她與李美玲一起接到的千多元現金全是東南面街坊熱心的捐款,不少是長者,捐出20元、30元、100元,十分不容易,代表大家的關懷。

劉李肇滋也感謝李美玲付出的心血及勞苦。她說;「李美玲為所有金額的捐款寄回感謝函及收據,且自付郵票,也是難能可貴的支持。」

劉李肇滋(左)交給劉母(右)的一千多元現金,大部分是肖化及訪谷區街坊拿著現金捐獻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劉李肇滋(左)交給劉母(右)的一千多元現金,大部分是肖化及訪谷區街坊拿著現金捐獻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