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:大麻對少數族裔青年影響大


anonymous-114996  12/05   58562  
4.0/1 



首頁 舊金山

報告:大麻對少數族裔青年影響大

舊金山衛生局因應明年元旦日生效的第64號提案發表研究報告,評估大麻對人體健康的影響。(舊金山衛生局提供)舊金山衛生局因應明年元旦日生效的第64號提案發表研究報告,評估大麻對人體健康的影響。(舊金山衛生局提供)

舊金山衛生局因應明年元旦日生效的第64號提案發表研究報告,評估大麻對人體健康的影響。衛生局人口健康部主任艾拉岡醫師(Dr. Thomas Aragon)在「華裔民主黨協進會」會議上公布報告內容時指出,相關的資料仍然有限,但以目前僅有的藥用大麻店數據顯示,大麻對青少年的影響最為深遠,尤其是非裔及西裔等有色人種未成年人士。

艾拉岡日前出席「華裔民主黨協進會」會議,公布衛生局新完成的報告。報告並未就娛樂用途大麻店申請經營牌照上採取任何立場,但衛生局建議當局於第64號法案生效後收集相關的統計資料,包括購買大麻者的年齡、族裔背景、服食大麻的時間長短(包括是否由2018年第64號法案生效後首次使用大麻)等,使各界對大麻合法化帶來的各類影響有更多系統性研究。

報告已刊登在舊金山衛生局網站。報告指出,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在全美仍是嶄新的議題,可引用的資料非常有限。報告上面的資料有相當部分來自實行多年的藥用大麻店數字。

64號提案規定,購買及使用娛樂用途大麻必須滿21歲或以上。研究報告指出,「青少年危機行為調查」(Youth Risk Behavior Survey)結果顯示,舊金山不同族裔的初中學生裡,以非裔、太平洋群島裔/夏威夷裔、西裔學生服食大麻的比例最高。服用大麻的舊金山高中生中則以印第安裔、非裔及白人的比例最高。

報告指出,目前民間經常忽略大麻對青少年的影響,但衛生局的研究發現,大麻店所在地點、數目及其密度都足以對居民的健康造成影響。

衛生局根據擁有酒牌及出售香菸的商店地點進行分析,發現這些商店讓青少年有更多接觸,影響青少年的健康,又以對低收入地區及少數族裔青少年的影響最為強烈。

報告指出,衛生局發現,已實行多年的藥用大麻店與酒牌及香菸商店對青少年的影響很類似。目前已在舊金山經營的藥用大麻店,64%設在市內四個地區,包括南市場區、米慎區、外米慎區及金融區。研究報告指出,該四地區的外圍地區就是少數族裔及貧窮人士集中的地區,使非裔及西裔使用大麻的比例偏高,高於沒有藥用大麻店的地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