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男追搶犯被撞重傷 已昏迷四天


anonymous-114996  01/30   60307  
4.0/1 



郭姓華裔被搶手提電腦後,追到這個繁忙的十字路口,被嫌犯汽車撞至重傷昏迷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郭姓華裔被搶手提電腦後,追到這個繁忙的十字路口,被嫌犯汽車撞至重傷昏迷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
李美玲手持郭姓男子被撞重傷案的傳單,她要求警局關注該區華裔被暴力攻擊事件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李美玲手持郭姓男子被撞重傷案的傳單,她要求警局關注該區華裔被暴力攻擊事件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

華裔男子上周五(19日)下午在肖化區尾隨搶走他手提電腦的嫌犯,被嫌犯駕車撞至重傷,至今已四天仍然重傷昏迷。肖化區社區領袖李美玲22日要求警局與華裔居民面對面,改善持續發生的攻擊華裔暴力事件,並指派懂華語的警員徒步巡邏肖化區。

肖化區華裔已超過一半,商圈在聖布魯諾大道。肖化區與訪谷區相鄰,華裔居民都以新移民占多數。

上周五事件發生在最繁忙的聖布魯諾大道與Silliman路口。受害人是39歲郭姓男子,他在香港出生,小時移民來美,畢業於聖荷西州立大學電腦系。

與受害人合作經營手機店的王女士說,郭剛上大學是新鮮人時已與她丈夫結為好友,一起創業。20 年前手機是新興行業,合作至今。

案發時手機店內只有受害人。王女士說,他被撞後還清醒說話,打電話告訴她經過。他說將手提電腦放櫃台上,沒想到嫌犯走進店立即搶走電腦。

他追出街外要拿回電腦。王女士說,受害人告訴她被汽車撞倒,已撥電通知警方。開車撞人的是誰,大家並不知道。

王女士嘗試與受害人聯絡,但都沒人接聽。事後才知他已昏迷不醒。王女士每天都到醫院探望,醫院已為他動過手術治療腦傷。

警方22日公布資料,嫌犯為西裔,撞傷人是嫌犯的車,可能車內尚有一嫌犯。肖化區是高犯罪地區,去年更發生反華仇恨犯罪事件,下公車的華婦無端被毆,名受害人是年輕華婦。連串反華仇恨攻擊全在聖布魯諾大道一帶發生。

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將該會的服務基地設在肖化區,服務缺乏市府資源的華人社區。

郭姓男子被撞重傷後,許多商家居民向李美玲詢問案件的進展,也有熱心人士製作傳單派發,呼籲民眾提供資料協助破案。

華裔移民聚居的肖化區沒有一名華語巡警,多年來巡警是西裔。李美玲要求警局與華人社區見面舉行社區會議,並指派華語徒步巡警。

本報22日致電灣景分局上任三個月的非裔分局長福特,未獲回電。主管社區關係的警指揮官拉薩回覆表示將安

排福特與肖化區華裔居民見面,並呼籲華人社區積極表達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