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檢官警局長聯袂巡區宣防罪


anonymous-114996  04/20   66880  
4.0/1 



灣區

地檢官警局長聯袂巡區宣防罪

2018年04月19日 05:55 灣區
 

地檢官賈斯康及警分局長福特為華裔店主留下聯繫方式,表示會跟進其店舖被盜的案件。記者徐明月攝
地檢官賈斯康及警分局長福特為華裔店主留下聯繫方式,表示會跟進其店舖被盜的案件。記者徐明月攝

三藩市華裔商戶林立的San Bruno大道上,近期頻發街頭搶劫,汽車爆竊等罪案。為提醒華裔商戶警惕罪案,三藩市地檢署與三藩市警局昨日挨家挨戶走訪華裔小商戶,宣傳包括詐騙等罪案的相關信息,幫助小商戶與居民保護自身財產安全。
在San Bruno大道上的一間華人旅行社內,地檢官賈斯康與三藩市灣景區警局分局長福特(Steven Ford)正在觀看手機上的一個視頻,該視頻顯示該店近期不僅曾經遭到夜晚爆窗搶劫,還在白日經常有不法分子招搖至店中強搶財物,損失包括手機在內的大筆財產,現在劫匪依然逍遙法外。店主向賈斯康與福特講述自己的遭遇,二人留下聯繫方式,希望店主保持聯絡,盡快破案。
像這家旅行社這樣光天化日之下被搶的店舖,在San Bruno街上還有很多。在一家華人通訊公司內,店主也講述自己在店中被搶電腦的經歷,所幸之後嫌犯被逮捕。賈斯康向店主表示,警局負責追捕嫌犯,地檢署作出檢控。店主聽後表示感謝,並提出希望San Bruno大道可以效仿中國的城市,在街道上安裝更多的人臉識別攝像頭,避免更多犯罪。
此次拜訪華裔小商戶的想法源於華裔社區人士李美玲,她表示灣景區很多華裔民眾反映,官員過於關注華埠內的防罪宣傳,卻忽視了灣景區也有大量的華裔需要關注。特別是近期在San Bruno大道的公車站附近,每當傍晚學生放學後,總會有一些青少年當街強搶長者的身上物,讓人恐懼。
汽車爆竊,搶劫,詐騙等都是San Bruno大道上常見的罪案。福特表示,雖然他不認為這裡是一個治安糟糕的地區,但因為人流量大,的確讓這裡的治安充滿挑戰。特別是華裔社區因為語言不通等原因,不容易得到相關的防罪信息,為此警局特別增派雙語警員四名在街頭巡邏。包括一名懂西班牙語,兩名粵語及一名普通話警員。
為防止個人財產損失,福特建議長者及其他民眾保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,提袋拉好拉鏈,如果不幸被搶也不要強烈反抗,以免激怒對方作進一步危害受害者的行為。
賈斯康提到,雖然社區的犯罪率整體上有所下調,但像華人特別是長者等民眾還是很容易成為犯罪分子的目標。警局與地檢署會一直緊密合作,幫助華裔民眾免於罪案侵擾。
(本報記者徐明月三藩市報道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