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社區推11月選民登記


anonymous-114996  08/15   89723  
4.0/1 



首頁 舊金山

華人社區推11月選民登記

鄭重聲明
本篇內容為世界日報版權所有,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、重製、複印使用。
舊金山上海協會為11月選舉發動選民登記活動,得到社區領袖及僑領的支持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舊金山上海協會為11月選舉發動選民登記活動,得到社區領袖及僑領的支持。(記者李秀蘭/攝影)

今年11月選舉又要有多項重要選舉,包括州長及市議員選舉,且首次讓非公民人士為舊金山教育委員選舉而投票。華裔社區領袖13日在華埠宣布支持由「舊金山上海協會」發起的華裔選民登記運動,協助更多華裔居民登記為選民,並參加11月選舉。

以肖化區為服務基地的「舊金山上海協會」因得到一筆私人捐款,已於6月市長選舉前在中文電視台推出華裔選民登記廣告。

會長李美玲為擴大華人社區的政治力量,希望延續選民登記工作,已加入舊金山選務處擔任社區外展義工,協助向全市華人社區宣傳選民登記。

支持這項運動的退休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鄧孟詩說,6月市長選舉已讓華人社區了解每一張選票的重要性,華裔必須參加投票,人人才可發揮影響力。

今年11月的教育委員選舉是舊金山市首次讓非公民人士登記為選民,並可在教委選舉項目投票支持候選人。鄧孟詩特別提到這項非公民選民登記。

她說,雖然這是舊金山首次推出,但全美已有11個城市讓尚未歸化公民的居民參加投票,這些城市包括芝加哥及麻州城市。另馬里蘭州更讓非公民參選市議員。她預料非公民參加投票將逐漸成為全美的政治發展趨勢。

訪谷區領袖陳美玲說,訪谷區有許多服務團體,但幾乎沒有一個非牟利團體是服務亞裔居民。

今年11月有第十區(灣景/訪谷)市議員選舉,華裔選民必須登記及參加投票才有政治力量,直接影響華人社區的權益。

李美玲表示,她從選務處獲得的資料顯示,向選務處申請索取中文選票的華裔選民投票率,以剛結束的6月選舉為例,達到61.69%,但全市的平均投票率是52.62%,顯示華裔移民有很大的意願參加投票,這是她要協助更多華裔登記為選民的動機。

「舊金山上海協會」正為11月選民登記運動籌募經費,當天已有多名社區領袖當場捐款支持活動。有意捐款者,可將捐款寄到該會,地址:2515 San Bruno Ave, SF,CA 94134,支票收款人為:SF/Shanghai Association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