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金山11月6日選舉 華裔社區:華裔用選票發聲


anonymous-114996  09/26   85104  
4.0/1 



首頁 舊金山

舊金山11月6日選舉 華裔社區:華裔用選票發聲

鄭重聲明
本篇內容為世界日報版權所有,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、重製、複印使用。
舊金山上海協會與舊金山選務處合辦選民教育論壇,法官郭麗蓮(左二)呼籲華人投票發聲。(記者李晗 / 攝影)舊金山上海協會與舊金山選務處合辦選民教育論壇,法官郭麗蓮(左二)呼籲華人投票發聲。(記者李晗 / 攝影)

舊金山11月6日的選舉一天天靠近,華裔選票在舊金山足以「造王」,華裔社區內有呼聲要求華裔選民註冊投票,用選票的力量在選舉中發聲。

由舊金山上海協會與舊金山選務處合辦的選民教育論壇16日在日落區警察分局召開,超過50位華裔居民入場聆聽。協會會長李美玲和理事袁兵在現場擔任翻譯。

選務處選民關係經理丹妮爾(Kimberly Daniel)表示,滿18歲的美國公民和舊金山居民可以參與今年11月的選舉投票。想註冊成為選民,可以登錄registertovote.ca.gov。投票的方式有三種:郵寄選票(Vote By Mail)、10月9日起在舊金山市政廳投票,以及選舉當日在指定票站投票。

今年舊金山教育委員會(Board of Education)將首次允許非美國公民參與投票。

只要是舊金山滿18歲的居民,是低於19歲的孩子的父母、監護人或者照護人就可以參與。但是政府也有重要的提示,即所謂非公民的選民註冊的信息,都可能被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(ICE)獲取,在入籍時也會被詢問。因此政府也建議非公民想要投票的人可以諮詢移民權益律師,再做決定。

據悉,目前已經註冊舊金山教委選民的非公民僅七人。想要註冊成為教委選民的非公民可以撥打415-554-4375領取註冊表,並且在10月22日前交回市府。

法官郭麗蓮表示,華人要珍視自己的政治權利,許多華人移民美國都是為了孩子,因此在教育委員會的選舉中一定要發出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