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化區華人 表揚巡警服務熱忱


anonymous-114996  03/22   64361  
4.0/1 



鄭重聲明
本篇內容為世界日報版權所有,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、重製、複印使用。
舊金山/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(左一)頒發嘉許獎給服務肖化區12年的西裔巡警賀南達茲(右二),新加入的兩名華語巡警為江威甡(左二)及梁丹尼(右一)。(記者李秀蘭╱攝影)舊金山/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(左一)頒發嘉許獎給服務肖化區12年的西裔巡警賀南達茲(右二),新加入的兩名華語巡警為江威甡(左二)及梁丹尼(右一)。(記者李秀蘭╱攝影)

舊金山東南面的肖化區(寶多麗區)是華裔新移民聚居地,直至去年該區商圈聖布魯諾大道才出現華語徒步巡邏警員。但過去12年來該區唯一的徒步巡警賀南達茲(Perce Hernandez)與華人社區建立深厚的感情,「舊金山/上海協會」日前在肖化區農曆新年慶會表揚他用心用力服務華裔商家居民。

以肖化區為服務基地的「舊金山/上海協會」,今年是第五年舉行農曆新年晚宴,也是一年一度區內最大型的華人社區活動。熱愛藝術文化工作的該會創辦人兼會長李美玲,每年安排各類藝術表演,共慶新春。

市長布里德、市議長余鼎昂、州眾議員邱信福、樓宇檢查局局長許子湯、舊金山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黃宏威、法官李明美及陳樂智等出席,向肖化華人社區賀年。

多年來肖化區以華裔為攻擊目標的街頭搶案問題嚴重,去年初李美玲發起社區會議,呼籲肖化區居民合力向警局爭取華語徒步巡邏警員,結果成功了,警局多調派三名華語警員到肖化區,並在聖布魯諾大道設立警崗,每周三及周六兩天下午開放服務。

過去一年來肖化區的街道劫案目顯改善。布里德在春宴上嘉許李美玲領導該會,關心治安,推動警局在肖化區增派華語巡警。

李美玲則在會上向服務肖化區12年的西裔巡警賀南達茲頒發獎座,表揚他努力服務華人社區12年。李美玲說,所有肖化區的商家老闆必定認識賀南達茲,因為賀南達茲熱心服務大家。她代表商家居民向賀南達茲道謝。

賀南達茲樂於徒步巡邏聖布魯諾大道,已巡邏了12年,從沒有申請離開。賀南達茲上台領獎時說,「我是說英語及西班牙語的警員,不會說華語,卻樂於服務華人社區。」「這個獎對我來說很有意義,感謝你們的支持!」

目前是肖化區華語巡警的江威甡(Curran Gong)及梁丹尼(Daniel Tay Liong),呼籲華人社區多向他們提供犯罪資料及報案,共同改善肖化區治安。他們歡迎華人社區多利用肖化區警崗服務,警崗就設在聖布魯諾大道2565號「家庭聯絡中心」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