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姦虐老華婦重傷 社區發起籌款施援


anonymous-114996  06/28   71991  
4.0/1 



遭姦虐老華婦重傷 社區發起籌款施援


記者會上各方積極為受害者籌款,舊金山-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展示捐款辦法。記者劉玉姝攝
記者會上各方積極為受害者籌款,舊金山-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展示捐款辦法。記者劉玉姝攝

被告阿馬多(Manuel Amador)早前出庭,否認全部控罪。本報資料圖片/記者徐明月攝
被告阿馬多(Manuel Amador)早前出庭,否認全部控罪。本報資料圖片/記者徐明月攝

(本報記者劉玉姝三藩市報道)
外米慎區上月發生74歲華裔老婦遭禁錮性侵傷害案,震驚全三藩市,社區尤其擔心受害人情況。三藩市市參事安世輝、三藩市警察局英格賽(Ingleside)警署署長哈特、舊金山-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、社區領袖陳美玲、案件承辦警員黃達忠、市參事會主席余鼎昂的立法助理李康儀、市參事馬兆明的立法助理王兆倫等,昨日出席記者會,為受害老婦籌款,號召民眾幫助受害人及家人度過難關。
5月10日早上,受害華裔老婦在McLaren公園附近布拉格街(Prague)步行,突然被一名操西班牙語男子強拖進屋,即時被屋中牛頭犬咬傷腳踝、左臀和雙腳。男子更把老婦鎖在房間,推倒床上,不停強姦性侵達五小時。最後只為受害者披上外衣便拖回街上,路人發現後報警。警方隨後拘捕洪都拉斯籍疑犯阿馬多(Manuel Amador),他在法庭上否認一切控罪。
頸椎重創 全身傷痕
受害老婦遭性侵虐待後,頸椎嚴重受傷,74歲高齡的她事後忍受長達9個小時的頸椎手術、全身多處呈現被狗咬傷的齒痕,摔傷瘀青更是遍佈全身。
舊金山-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表示:「兇徒把她拋上又拋下,強姦她。她不肯進屋,還放狗咬她,把她腿部及足部咬得全是傷痕,然後把她拖進去,強姦了5個鐘頭。(老人目前雖然)意識清醒,但是心理傷害很厲害。」
李美玲稱現在老婦兩個女兒因為需要輪流照顧老人而無法工作,老人目前仍住在療養院,對這個家庭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壓力。
李美玲痛心的講述:「上次看到她的女兒要用尿盆為母親接尿,還要將她移來移去,痛心不已。而且,她家是有樓梯的,她不能走路,上下樓很不方便,需人攙扶。」李美玲曾探望受害者,講到感受時哽咽,見到受害人後感到震驚。
幫助受害人及家屬
市參事安世輝表示:「我們在此希望消除民眾心中的疑惑、敏感及恐懼感,特別是華人社區,免他們認為自己已淪為魚肉,任人宰割。此外,對受害人及家屬亦希望給予幫助,包括家庭護工、治療物資等,將會進一步與被害者家屬坐下來商議。」
英格賽警署署長哈特對老婦的遭遇深表痛心,提醒長者切勿單獨出行,建議與家人或朋友同行。
哈特鼓勵民眾遇到侵害時,及時打911報警。
希望捐款的民眾寄支票給舊金山-上海協會,抬頭請寫SF-Shanghai Association,備註是給予性侵案老年受害者的(for sexual assault elderly victim)。
郵寄地址:2515 San Bruno Ave,SF,CA,94134。李美玲承諾會把收到的善款交給受害者家屬。查詢電話:415-321-5881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