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巴士撤8成咪錶位 聖勃雷諾街商戶怒嗆


anonymous-114996  11/22   70064  
4.0/1 


聖勃雷諾街附近商戶及居民,在社區會議上對SFMTA撤掉39個咪錶停車位的做法紛紛表示不滿,并提出建議。記者黃偉江攝
聖勃雷諾街附近商戶及居民,在社區會議上對SFMTA撤掉39個咪錶停車位的做法紛紛表示不滿,并提出建議。記者黃偉江攝

聖勃雷諾街多處咪錶停車位已經撤出,并畫上紅線,安置了全天禁停及拖車警示牌。記者黃偉江攝
聖勃雷諾街多處咪錶停車位已經撤出,并畫上紅線,安置了全天禁停及拖車警示牌。記者黃偉江攝

(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)
為了改善聖勃雷諾街(San Bruno Ave)交通,三藩市交通局(MTA)撤掉39個咪錶停車位,引發沿街商戶和居民不滿,紛紛指出「對於公交車而言,也許是便利了,但對於我們小商業來說,則是雪上加霜。」昨天下午,MTA在該街一家酒吧內舉辦外展,進行分組徵集社區意見。
交通局交通計劃部Jean及同事、市參事盧凱莉助理李家欣、數十個商戶東主及居民出席的會議上,交通局分派早已準備好了要移除的咪錶停車位、公交車站位置、禁停位置、交通燈及行人斑馬線、轉彎指示牌位置等圖片和計劃說明。Jean向與會者表示,明白大家對於拆除咪錶停車位的意見很大,早在2年多前就已經向商戶寄出徵求意見的信函,但與會的商戶代表均表示沒有收到。
「很遺憾有8成的咪錶停車位已經被撤掉。」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認為,交通局在制定措施前,就應該聆聽社區意見,這次撤掉39個咪錶停車位置、移走Walgreen藥店前的公交車站,對商戶影響很大,有商戶形容是「一招致命」。她認為,交通局制定的措施,不能僅考慮停車方便,還要考慮對社區小商業的影響。
海華市場負責人連與裕不滿公交車站的遷移計劃,指出會影響泊車及店鋪生意;商戶余女士認為,週六、日公交車減少,但照樣佔用咪錶停車位,會嚴重影響開車的顧客前來消費。他建議,若公交車超長,可以考慮把停車位置安排轉入內街,就不會佔用咪錶停車位置,也解決停車難問題;有一名非裔商戶不滿的說,關於撤掉停車咪錶位置的資訊,竟然是看到中文報紙才知道;Hitea奶茶店的一名年輕母親顧客住在附近,她說因為停車難,令她不得不捨近求遠,雖然家住在附近,也不會幫襯附近商店了。
只為交通零意外願景
「改善聖勃雷諾大街沿線的安全性,方便行人和騎車者,減少行人與車輛的矛盾,以支持交通零意外願景的計劃。」交通局媒體聯絡人Erica kato昨天向本報提供的材料顯示:聖勃雷諾街交通系統綜合改善項目,2016年秋季獲得交通委員會批准。Arleta Blvd和Silver Ave之間的聖勃雷諾街交叉口作為第一階段的建設工作,已於2017年8月完成,包括:行人安全、橫過馬路優先權和停車位的調整。該專案擴充了公車的停車區,可容納更長的9R和8/8AX路線的公車,以便公車更順暢地行駛,每天為42,000名乘客提供服務。
方便了巴士?影響了商舖
目前與市工務局合作的施工項目,拓寬了行人的視線、增添了新的交通信號燈、改善了8/8AX路車在Bayshore和9路線在聖勃雷諾街上的服務,提高這些線路的可靠性,減少了停車時間及對道路的造成的堵塞情況。
昨午記者在聖勃雷諾街所見,多處咪錶停車位已撤掉,畫上紅線,安置了全天禁停及拖車警示牌。
公交車停站確實方便了許多,行人在路口的視線也大大拓展,減少了因為車輛停在轉彎位引發交通意外的風險。但也同時給尋找泊車位置帶來麻煩。